二年级 编故事作文
美术课上老师叫我们做手指玩偶。老师还说做好手指玩偶以后再编一个故事。
我做好了手指玩偶以后就编了一个故事。我高兴地讲给同学听。
一天早上,小狐狸、小松鼠和小乌龟参加跑步比赛。大象爷爷当裁判。大象爷爷说:“预备,跑!”小松鼠飞快地跑了出去。小狐狸跟着跑了出去。我举着手指玩偶边说边表演起来。
然后,我举起小手指上套着的乌龟手指玩偶说:“小乌龟慢慢地爬出起点往前爬。”
小狐狸爬了一会儿觉得累了,就慢了下来。小松鼠赶紧冲了上去。小乌龟还在后面慢慢地爬。小狐狸看到小乌龟在远远的后面爬,心想小乌龟不知道要爬到什么时候才能够爬到我这里,我还是坐在石头上面先休息一会儿。小松鼠还在前面不停地向前跑。小狐狸坐在石头上面不知道这么就睡着了。小乌龟还在爬呀爬??小乌龟爬到了小狐狸身边的时候,小狐狸还在睡觉,所以没有发现小乌龟超过了自己。 小松鼠很快就冲过了终点。过了很久,小乌龟也爬到了终点前面。这时,小狐狸正好一觉醒来。它看到以后跳起来就往前跑。可是,无论它跑得在多快,还是小乌龟先爬过了终点。小狐狸生气地说:“应该我跑得最快,怎么会落在了最
后?”但是事实就是小松鼠第一个跑到终点,小乌龟第二个爬到终点,而它??大象爷爷发给前两名奖状。小狐狸看到自己没有拿到奖状只好生气地跑回家去了。后来,大家都高兴地回家去了。
我的故事讲完了,谢谢大家!
有兄弟10个,大哥叫1、二哥叫2、三哥叫3、四哥叫4、五哥叫5、六哥叫6、七哥叫7、八哥叫8、九哥叫9、小弟叫0。9个哥哥都瞧不起小弟0,他们说:“你这个0算什么呀,是个大零蛋,什么都没有。人们常说:唉,真是等于零,白干了!”
然而,小弟弟0却不服气,弄起恶作剧来。有一次,躺在帐簿上的小弟弟0突然爬起来,走到大哥1的后面躺下。主人会计先生回来了,他打开帐簿一看,高兴得跳起来,嚷道:“这里原先明明写着收入1万元,怎么竟变成10万元了!”不过,这位会计先生是个很细心的人,他核对来核对去,知道是0在捣蛋,那10万元是假的,应把零去掉,更正为1万元。
对于这件事,大哥1开始也高兴了一阵子,以为自己的身价一下子升值10倍了;后来会计先生把自己身后的0弟弟请走,自己的身价又回复正常,空欢喜了一场。
又有一次,帐簿里的0弟弟又出新花样:他静静地躺到大哥1前边,而且在旁边还放下一个小数点。会计先生翻开帐簿一看,大吃了一惊:“这里明明有1万元,为什么一下子变成0.1万元,成了1千元了!”当然,那位精明的会计先生又查出这0白白占了个位置,又把它请走了。这一次,大哥1的身价差一点被0弟弟降到了1成。从此,大哥1以及其余8个哥哥,都不敢小看0弟弟了。都齐声称赞0弟弟的位置重要,说:“我们的名字1234??是永远不变的;可是0弟弟在我们的左边一站,或右边一站,我们的身价就完全不一样了。0弟弟真行,本事真大!”
不过,0弟弟经过各位哥哥的称赞,自己竟骄傲起来了,心想:“你们往日欺负我,你们算老几呀?我可以将你们的身价提高,也可以将你们的身价降低??”
0弟弟既然瞧不起9位哥哥,便再也不愿意和他们呆在一起了,认为和他们在一起有失身份。于是便独来独往,离群了。然而,0弟弟身前身后没了各位哥哥,0始终是0,一无所有。孤零零的0,人们并不重视它,0弟弟到处受冷落,他后悔了,认识到自己一刻都不能离开数字哥哥,从此它又回到数字大家庭来了,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、0,10个兄弟团结合作,为人类作出非常非常大的贡献!
校园故事
今天,我们去上学。下课了,我和彭雅在操场上看小草。突然,下雨了。
过了一会儿,小草上沾?了雨珠。雨珠大大的,亮亮的。 彭存雅摘了两棵小草,叫我来摘雨珠。她给了我一棵,我们就开始行动了。
当雨珠被摘完时,我们会跑跑,到另一个地方摘雨珠。 摘雨珠时,我想:“雨珠真象美丽的珍珠啊。可是一碰就没了,我要天天下雨,让我多摘些雨珠回去,送给爸爸和妈妈!”
然而那雨珠还没等我们摘完,就消失了。啊,你为什么不等我?我盼望明天还下雨。
2008年5月9日
可爱的星星
一天晚上,我正在高兴地散步,突然一颗小星星掉了下来。我立刻跑过去,把它捡起来。
星星说:“你好!我是星星宝宝,很想下来玩,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吗?”
我说:“我很想!”我们就玩起来。
小星星带我去沙滩,我堆了一下沙城堡,小星星睡在上面。城堡一闪闪的,好漂亮哦!
我们玩好了,可找不着路了。小星星发着光,像一盏灯在
小星星的帮助下,我到了家。
我对星星说:“谢谢你!”我睡觉时,星星说:“再见,明天见!”我觉得星星好可爱!
第二天,我又发现了它。我立刻把小星星宝宝抓到,放进小瓶子。因为我想它可能会跑掉!过了一会儿,星星不那么亮了,有一点暗淡。又过了一会儿,星星完全黑了。我想:“星星宝宝生病了吗?”星星宝宝轻轻地说:“我喜欢自由,不喜欢被关着。”
我明白了,打开盖子,说:“小星星,我放走你。你一定要回来。”
晚上,我一直想着小星星。我想:和小星星宝宝在一块多么快乐!不管它回不回来,我永远不会忘记它的! 2008年5月10日
红苹果(想象)
一个红苹果,红红的,甜甜的。它滚下来,滚到小溪边,溪水变甜了。小鱼喝上了甜水。红苹果小了,可它一点也不在意。
它又滚走了。滚到一个小泥坑旁,里面有几条小蝌蚪。小蝌蚪因为没水喝,快渴死了。红苹果说:“我来了!” 它滚进泥坑里,变成了水坑,而且水还甜。
红苹果又小了,身上还沾满泥巴。它出来时,一个小男孩发现了它。他把红苹果带回家,洗干净后吃了红苹果。